以下文章轉自老大的 blog...哈哈請大家耐心觀看

幾年前, 我還在當憲兵時, 因為右邊的智齒發炎, 痛到一整個不行,
那時我老爸就帶我到新店民權路某 XX 牙醫去看,
醫生照完 X 光, 然後跟我解釋說, 因為我的智齒是水平智齒
因為已經長的很完整了, 所以會往前頂到前一顆牙齒,
所以那顆智齒要拔掉才行, 要不然以後還是會繼續發炎
我的這兩顆智齒很淘氣, 除了是水平長的以外, 都還有倒勾, 會勾住牙肉,
另外上方也僅有一小塊露出頭來, 造成跟前一顆臼齒間會有空隙
清潔麻煩就算了, 還三不五時左右輪留發炎

開始進行拔牙, 我右邊發炎的牙齦打了四隻麻醉後, 醫生就開始進行拔牙的工程...
可是照理講打麻罪拔牙應該是不會感覺到痛, 但是為什麼我卻痛到痛不欲生!??
等到拔到一半我實在痛到受不了跟醫生講, 醫生才說
喔 對喔, 你牙齦發炎所以麻醉會比較沒有效, ( e04 你是醫生還要我提醒你我牙齦發炎嗎!?)
結果我又打了四針, 在痛到快暈倒的時候, 醫生才勉強拔完
拔完後, 我痛到在家整整昏死兩個小時, 本來老爸都打電話給我們連長要再請一天假
後來我還是勉強爬起來騎車回五股...

有了這個慘痛到不行的經驗後, 林北說什麼也不想拔左邊這一顆了
可是, 左邊這顆智齒一年大概都回任性的發炎個一次,
而且每次痛的時間都越來越久, 在終於忍不住後, 就問了幾間診所可否幫忙拔除智齒...


第一次問是到我家對面某某長龍牙醫, 醫生照完 X 光片後, 就跟我說
他沒辦法拔這種牙齒, 所以就幫我洗個牙放我走... (林北是牙痛, 幹麻洗牙啊!? )

第二是是老爸的朋友, 在東區小有名氣的王似真牙醫,
那次他幫我洗完牙後, 也是跟我說, 叫我去大醫院開刀才能把智齒拔掉,
他沒有辦法拔我這顆...

第三次是在新店七張新開的一間牙醫診所,
醫生很細心的幫我檢查牙齒後, 還是跟我說, 你去大醫院開刀拔吧, 他也沒辦法


本來我都已經放棄了, 後來上個月淘氣的ㄚ智齒又給我發炎了
整整痛了一個月, 女王看不下去就幫我上網找看哪間醫院有比較好的牙醫,
本來都已經找到新店慈濟醫院的某醫生了,
後來發現部落格上有人推鑒 『水平智齒專家』 女王就認真幫我研究起來
後來發現, 這間位在馬偕醫院對面的 歐嘉德 牙醫診所
一堆人都說裡面的醫生拔牙超快, 而且服務不錯
有二十分鐘拔完, 也有十五分鐘拔完, 聽到可以這麼短時間就拔完, 我當然希望能短痛不如長痛...
於是女王就幫我預約了 黃醫生, 但是... 生意太好, 拔牙居然要預約到一個月後...


一個月後, 週五的下午我請了假, 跟女王在拔牙前享用了一頓好吃的拉麵後,
就往歐嘉德前進了, 這間診所開在馬偕對面, 樓下是永豐銀行, 很好找
就是民生東路 跟中山北路交叉口上

到了診所, 櫃台的ㄚ姨很親切的先讓我們使用洗手液消毒,
然後填寫了一些基本資料, 然後我們就坐在旁邊等...
今天診所裡面人算很多, 裡面大約三個看診的醫生, 加上旁邊的助理,
每個手術台上都有人, 還有穿梭在各個櫃台的小護士們...
坐下沒多久, 護士就叫我先照 X 光, 照完然後大約等了十分鐘不到, 就輪我拔牙了

一到手術台, 護士小姐叫我含了約 30 CC 的漱口水, 然後黃醫生開始問診
黃醫生就看著我的 X 光片, 開始跟我品頭論足,

黃醫生說 :
說這顆智齒大概已經 17~18 歲了, 長的很完整, 頭也很大...
然後因為長了很大顆, 所以牙根距離牙齦下方的神經很近, 有可能有些神經已經碰到牙齒

然後他指著 X 光片中, 牙齦下方顏色比較深的地方跟我說

你的牙齒因為往水平長, 常會在跟臼齒中間的縫隙中卡到食物, 然後很難清就發炎
這個地方看照片至少有發炎超過五次了...

黃醫生真是太神了, 我正想回說對呀每次都很痛, 黃醫生就接著說...


你這邊的牙齦都已經變成慢性的牙週病了, 再不拔以後會更慘
另外一邊呢?

我就回說, 拔掉了?

什麼時候?

我說, 七八年前吧...

為什麼那時候不順便一起拔...

我說, 因為有很不好的回憶...

黃醫生這時語氣比較重的說, 這不是理由!!!

我咧~~ 雖然我知道醫生說的對, 但是... 後來我跟黃醫生說,
我有嘗試找幾間診所看, 但是他們都沒辦法拔, 黃醫生聽完後, 還是說..

這不是理由!!!

(嗚~~ 我好衰呀~~~)

後來黃醫生還說, 你年紀比較大, 所以跟年輕人比起來復原能力比較差...

(哇咧~~ 我也不過剛過三十, 為什麼年紀比較大.... 囧興~~~)


最後, 黃醫生跟我說, 因為我的牙齒可能有接觸到神經, 所以拔完這顆後,
可能以後智齒的那個地方會比較沒有感覺, 會麻麻的,
而且我的牙齒有可能都已經長到跟骨頭黏在一起了...
再加上我不像一般來拔的高中或大學生那麼年輕, 復回會比較久
而且我的智齒又超大顆, 她已經很久沒靠到這麼大顆這麼完整的了.
然後最後問我說 : 我講了這麼多你還要拔嗎...

我在黃醫生這樣恐嚇兼威脅, 就問她說, 可以不拔嗎!?

不行!!!!


(不行幹麻還問我啊... 嗚~~~)

黃醫生說, 因為有人聽到她講這麼多恐佈的事就退縮不敢拔了,
後來我想一想, 短痛不如長痛, 還是要拔呀, 於是就開始進行跟我的ㄚ智說再見的手術了...

躺下來後, 黃醫生幫我臉上罩上後, 開始要進行麻醉,
整個手術的過程中, 黃醫生都會很小心很仔細的跟我說明現在她要進行什麼動作
麻醉時, 她會跟我說會有刺刺的感覺, 叫我先深呼吸...
打完麻醉, 他會讓我比較左邊有麻醉跟右邊沒有麻醉的碰觸的感覺,
然後問我麻醉有沒有效, 大概一分鐘後, 我的左半間就失去知覺了,

黃醫生每一個步驟或動作, 她都會先跟我預告, 讓我有心裡準備,
比如說要拔的時候, 她會說 等下會酸酸的喔
然後在吸口中的血時她也會說, 先讓你聽一下吸水聲, 等下就會有這個聲音喔,
然後因為我牙齒太大顆, 她要切碎, 她也會跟說明,
最後要拔除時, 用箝子夾起牙齒時, 她也會說, 等下會有拉扯感, 因為要拔起來喔
在我還驚魂未定的時候, 就感覺醫生在縫線了,
沒多久我就拔好了, 黃醫生叫我起來時, 還跟我說 :
你傷口復原的狀況, 就看你自己的造化了... ( 很瞎呀...)

然後醫生給了我冰敷袋後, 就跟我約下週來拆線...


整個拔牙的過程中, 除了再最後要拔除的時候的拉扯感比較明顯外,
其實都還蠻順利的, 而且, 黃醫生根本就是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我牙齒拔掉
包含坐下開始問診, 到拔完, 整個過程大概十五分鐘不到,
這讓我這個 "老人家" 真是負擔可以不用那麼重呀...
女王看到我這麼快拔完還傻住問我, 拔完了...

跟之前在新店拔牙的痛苦經驗不同,
我拔完後, 還可以去找 Sheng 拿女王的蝦薯餅, 然後開車回家,
等到快晚上麻藥退了後, 才開始有不適感出現, 但是都還是可接受的範圍內~~~
呼~~ 希望拆完線後, 就可以脫離這跟了我十幾年的惡夢啊~~~

2015更新
換地址囉~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一段58號三樓


歐嘉德牙醫診所資訊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79號3樓 (馬偕正對面)
TEL : 02-25614640

樓下是永豐銀行大樓, 搭電梯到三樓後往左手邊最裡面走,
本次我看的醫生是 黃恬憶醫生 推荐給大家~~~

以下為找sheng的時候拍的~~臉一定要那麼呆嘛

R0011137.JPG 

sheng一面手抖一面拍的~哈ㄏㄏ~~而且我們一直猛笑很過份~~

R0011138.JPG

這是用我手機拍的~臉一定要那麼笨嘛~~

picture279.jpg 

牙醫給的漱口水上我注意到瀨上齒科~猛問老大~瀨上就是瀨上剛In TAIWAN那個吧~哈哈ㄏ

R00111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