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一早起床就覺得左眼很不舒服,又是該死的左眼。到公司都覺得不舒服到下班前我一直猶豫著到底要不要去看醫生,還是回家休息看看第二天會不會好。

後來覺得這種感覺整個都擴大到眼窩了,還是奔去看一看比較安心一點。老大本來再打球,馬上很好的陪我奔去看醫生。

果然星期一人少很多呀,所以一去量完視力馬上就可以輪到醫生問診。這次我在人工檢查得時候是用白燈的儀器檢查,所以看的比較清楚。跟之前用黃的投影燈看差很多,所以我右眼有1.2左眼是1.0~1.2之間兩眼也有1.2了。然後我就很努力要偷看儀器上的數字,我就看到最後一排寫120度。所以我還很沮喪的跟老大說..我散光變120度耶….

然後馬上又輪到我問診呀,這次老大有陪我進去。我前面那個男生剛剛看缺口就雙眼都0.81.0,醫生就說他眼睛太乾又被放了東西超可怕

然後我先跟醫生說我左眼很不舒服,他問我怎麼不舒服法。我就說跟右眼比起來就是感覺不對,然後他就看我右眼。可是他把機器推太出來會刺到我的臉,所以我就把頭往後退。他還一直叫我往前靠,護士要來推我臉的時候才發現機器跑出來了。然後醫生很用力翻我的眼呀,就說這邊分泌物很多要清理一下。就準備開始寫病歷,我才說我不舒服的是左眼勒他就問我你剛剛不是講右眼,我說是跟右眼比起來

然後左眼他就說,這邊有一排白點,還有過敏跡像。然後停格叫我看螢幕,果然是一排呀…..他說可能我們都不太敢碰到眼睛所以分泌物會卡住,清一清就好。因為一排小點所以我會感覺有異物感,叫我可以溫熱毛巾敷眼促進循環。他還親切的跟老大解釋那排白點在那邊,還說他把畫面印出來給我當紀念…..

然後他開止癢藥水給我,我就跟他反映我滴散瞳劑會讓隔天整天都不舒服呀!!他就說那可以不用點了沒關係,不然點完立刻點另一瓶藥水稀釋他。還跟我解釋說散瞳劑連小朋友都會點來治療眼睛,所以對人體沒有影響但是每個人對他的反應會不一樣。我不舒服不要點沒關係

我又問他我散光目前度數勒?他說目前我是左眼75度,比上次100度進步了。但是我兩眼已經看到1.2通常這樣的患者他們不會再幫他動手術,說近視還有25度那沒關係。是留來當老花用的,還跟老大說----先生,你是他先生吧~散光那個沒有關係大家都會有點散光!!

只能說..這次他超親切的呀!!也沒開維他命給我吃了 J

然後護士就教我怎麼清那排小白點,就是睫毛根部的地方要清一清…..拿了藥心情好多了希望下次回診視力會更好….

老大就說,會不會是因為你那天化妝晚上看電視又哭才會這樣呀,要禁止我看日劇了……

附上每次回診花費,做個紀錄 :

隔天回診(2/28) : 人工淚液+葉黃素+淚管栓  150(健保掛號)+300  A+B+淚液 4小時點一次  葉黃素早晚一棵

第一次回診(3/1): 散瞳劑 150(健保掛號) 與前天用法相同

第二次回診(3/6): AB合體眼藥+人工淚膠+黑醋栗 150+300  AB合體一天三次淚液眼乾就點  黑醋栗與葉黃素早晚交替各一棵

第三次回診(3/16): 眼藥水(A)+止癢藥水(B)+乾眼滴液(C)+清白點藥水(D)+拋棄式人工淚液  150+250   ABD早晚各一次…C睡前  

DSCF8072.jpg

紅線框起來的部份上面那一點一點白白的就是讓我不舒服的東西..有沒有連成一排像不像外面招牌上的小燈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