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是我預訂好的日子,上班做的不太爽臨時決定早點下班先跟老大去晃晃填飽肚子再乖乖去診所等待。一直到離開公司去找老大的路上,我才真的有感覺到---等等要去雷射了。才開始有點害怕.....

先跟老大在台北車站附近吃點東西,難吃的蛋包湯...我的媽呀..又去麥當勞打發時間吃點薯條後,快六點就決定往診所出發。中途還去買了面膜,領了錢等到Sheng。掛了號後,護士先要我去洗臉....害我只好把瀏海給拉平...我不想眉毛稀少的見人呀!!

下來是簡單的檢查,量視力眼壓跟比上下左右後繼續等待。診所人越來越多,根本早來晚來都一樣是漫長等待。下來要去做前導波,護士帶我到一個小房間去。是一個紅色的小點,眼睛要丁著他看。然後量一會護士打開門叫另一個護士過來,細語說---他右眼我一直卡住後面的都失敗了,是怎麼回事呀。我心又涼了,是怎樣我一定會那麼多困難嘛?第二個護士幫我再做一次,還跟我說你剛下班嘛?你眼睛很累ㄛ!!害我趕快問護士說--這個是在做啥的呀?他跟我說--前導波!!我又問那是啥...他說幫你眼睛定位,術前術中術後都會再幫你定位一次。

出來後,又是一連串的等待...終於等到張醫生叫我們幾個今天要做雷射的人進診間,我前面的女生是做無刀的手術。醫生還會跟他說要留幾度之類的話,輪到我時,他先檢查我的眼睛然後說--很乾。在看剛剛的紀錄就先說--右眼很好很正常就照這個數據做,左眼..嗯~也沒有問題,好都沒有問題可以準備了。然後領了牌子掛在脖子上後,就繼續等待。

沒多久護士開始叫我們進手術室,穿了外衣戴上頭套。一個一個進去旁邊的椅子坐...因為沒有眼鏡所以就是很瞎的看著護士忙碌的身影,然後我原本以為我是最前號會不會我先處理結果沒有。所以前兩個躺上去後,剩我跟旁邊那個女生在發呆。看也無聊所以我就跟他聊起天來....重點是--我們完全聊開了。

他是一眼做無刀一眼做有刀的,我還說那你可以體驗一下兩個的不一樣。然後醫生走進來,第一個女生開始雷射了。他兩眼都是無刀,所以會聽到雷射答答答的聲音。我們兩個還討論的很開心,一面抱怨沒帶眼鏡都看不清楚.....第一個女生大概10分鐘就結束馬上就換旁邊的女生上去準備了。我把眼睛閉上休息,手開始冷冷的...<---其實在等待的時候我的手就開始冷冷的了...

第二個女生處理完,就換我過去躺。那個椅子很不好躺,完全是仰躺狀況。點了麻藥,連眼睛周圍也都被塗的發麻。然後我在吞口水,剛剛我旁邊的女生在雷射了。只聽到醫生不停的喊紅點,來看紅點。護士一直講一下話,我躺在那邊眼睛都閉著在休息。聽到他說眼睛要看紅點,我還把眼睛打開看紅點。護士還笑著說--不是你啦...

一個轉眼就輪到我了,我很緊張。眼睛先被黏了膠帶,然後醫生講著向下看向中間看我就感覺到眼睛整個繃住。這個感覺很不舒服,我還在想這種不舒服的感覺要持續10分鐘呀?就感覺醫生拿一個東西在我眼睛上點三個地方後,一個框框就出現了...然後我眼前突然都黑掉,一瞬間而已然後閃爍的紅點在度出現...中間醫生會一直提醒要看紅點,下來就是感覺滴食鹽水...我只努力想要看紅點,然後聽到護士講...雷射時間4x秒,請忍耐!!就開始讀秒...等到讀完後再度用食鹽水清洗,紅點一直是我努力的目標。這中間其實都不會有痛的感覺,只是很不舒服加上醫生的動作很快自己根本沒有辦法調適。然後他用力拔掉黏在我眼皮上的膠帶,我痛的叫出聲。他還說,會痛呀那在加點麻藥....我心裡只想--是膠帶拔的太用力了啦~~~很快的在說不出的心情下,換我的左眼了。不過左眼就沒有感覺到緊繃感,可能當時已經失去感覺能力的吧~(笑)

左眼的過程也差不多,不過在要雷射前感覺他們有在討論一下。然後講了順時針30度還移一下我的床,就又要開始讀秒階段。怪的是忍耐到最後我反而快受不了了,所以最後他要拔膠帶我很怕的感覺....後來在外面觀戰的老大跟sheng說..我的瞳孔只有最後一步猛放大....

然後護士扶我起來,帶我到外面的椅子上先休息。然後我換下衣服走到沙發上的時候,只感覺我的眼睛酸到爆。而且拼命流眼淚,sheng跟老大從一開始跟我說他們不敢看。最後說..他們連續看了四場,哈哈哈....因為我請老大幫我把手術過程錄下來.....本來老大說他不敢的,要請豪威用結果他竟然不能來。所以老大硬著頭皮上陣,連上星期自己雷射也有錄可是都不敢看的sheng也一起觀看了...在我進去手術室前,sheng還不敢來看一直說叫老大去就好~

而且老大一直講笑話,害我眼睛很酸又一直笑。等一會醫生開完所有人後,把我們一一叫過去。先檢查我的眼睛後,要我眼睛看右上方。因為太酸太多淚,我實在不懂右上方在那邊還一直後退。醫生還跟老大說,你把他壓著不要讓他動。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手術完醫生會馬上蓋一個隱形眼鏡上去。最後他就是要幫我們拿下來....眼睛留著淚,下了樓我跟老大跳上計程車想快點回家。一路上我一直感覺到眼睛好酸,很不舒服。然後到家的時候我覺得左眼很痛,那種痛是好像頭髮跑到眼睛去的感覺。到家裡換好衣服,這個時間我眼睛很畏光也看不清楚。所以老大說乾脆直接去睡好了,於是我吃了藥爬上床請老大幫我點眼藥水貼上睡覺要用的眼罩後努力讓自己入睡。

差不多12點多我有醒來,因為左眼很不舒服。本想點個藥的,想想不要麻煩老大所以努力繼續睡...可是就一直睡睡醒醒,每每都是被左眼不舒服弄醒。後來三點多,我左眼一直流淚。因為眼罩在上面,我沒辦法清眼淚只好左轉右轉可是還是不舒服。我乾脆坐起來,一坐起來四排眼淚掉下來。我趕快搖醒老大叫他幫我滴藥水 ,滴完我果然舒服多了一覺到天亮~

早上起床,很神奇的都看的到了。可是我可以很明顯感覺到,我左眼不是很舒服而且視力比較差。準備一下就出發去覆診....

結果在比缺口的時候,我左眼根本沒辦法看的到。所以護士帶我去另一台機器跟我說要看看我的傷口,然後測完請我休息...我還打電話給sheng問他說他也有殘留一點近視,是會有感覺嘛?因為我是眼睛都會有感覺不對勁,所以不知道其他人是怎樣?後來醫生叫我進診間。

看了我/左眼,就說--怎麼會這樣勒?害我心又涼了,他就跟護士說--帶他進去準備沖洗,這不是XXXX(英文的單字)。沖一沖就沒事了...我就很害怕的問說,我要進去手術室嘛?我怎麼了?醫生就說--你左眼的眼角膜有折到,進去再幫你處理一下就好。其間他有幫我擺了一個淚管劑在眼睛,說這樣可以讓人工淚液更有效率。不過其實...我眼睛不會乾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