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有不少朋友都有做過近視雷射,我一直在猶豫。一方面我是覺得我可以戴隱形眼鏡連眼鏡我也覺得很OK,實在不想去動到我的眼睛。不過我配隱形眼鏡很貴,覺得就長期來看還不如花個錢處理一下也許比較好。剛好遇到一直想做手術的Sheng,我們本來約好年底要去雷射的。可是約好一起出國,她很希望可以不戴眼鏡的。所以很衝的我們上個星期六(2/14)就奔去檢查……

檢查要做滿多動作的,首先會測眼壓測度數。然後帶去一個房間做角膜地圖,因為光滿強的剛開始我就眨眼了。然後淚流滿面,害我還做第二次。然後再比上下左右那種比度數,下來眼睛就點麻藥。要測角膜厚度,不過因為有麻藥所以不太有感覺。然後會夾一個試紙來測量淚水,聽說會酸酸的我是有感覺到酸。Sheng就完全沒感覺,所以我的刻度到10他才1…根本沒淚呀~

然後我們就滴散瞳劑,共滴三次要30 分鐘。這個時候剛好有人再開刀,豪威很認真再看。我有偷偷看一下,有點怕說。不過動作很快大概10分鐘就手術完畢了,感覺超快的然後我們就去醫生前面要用一台機器檢查角膜。

一開始光很強很不舒服,然後醫生突然跟護士說你給我放大鏡,我看到一個東西有點介意。聽的我心都涼了,然後就被放一個東西都眼睛去。醫生就開始轉,然後說這個要馬上處理。然後給sheng看我右眼不對勁的地方,說有兩點。還說來我轉給你看清楚壹點,有沒有這邊有一點…...我很難受勒….

然後看左眼,又說這邊這個比較大有格子狀了。我就問醫生那個會怎樣,他說有一天會視網膜剝離。還說近視在700-900之間最容易有,所以他看我八百多度就說要看仔細一點。下來我又點了麻藥,坐到一台機器前面等待….然後醫生又把那個放大鏡放到我眼睛內,開始打雷射光。那個光不會痛,可是沒被放大鏡遮到的左眼會感覺到光。所以我一直流眼淚,很想把眼睛閉起來。偏醫生一直要我不要動眼睛打開,我真的沒辦法因為不知道要打幾次光,很難受…..就這樣我很努力的縮緊我的脖子撐住好一下子才結束這個酷刑呀!

剛開始眼睛看到亮光的地方還會感覺到都變粉紅,不過一下子就好了。因為健保一次只能處理一隻,本來他們說可以一起做但是分開報。我實在太難受了,決定下星期再來一次….

而且他們說要等三天後才可以動雷射手術,因為要等他復原。就這樣,本來對手術有疑惑的我馬上決定動手術。我不敢在把隱形眼鏡放進去我眼睛了,怕他再受傷了….

不過Sheng很衝的馬上預約星期五去雷射了,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