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ife.jpg 

在多年後看完美麗人生的夜晚,有些感動跟當初一樣..也有些感動跟當初不一樣

記得當年,應該是八年前是吧!在淡水的小套房內看完最後一集相同的淚流滿面跟不捨,上了網開始尋找劇照當桌布。

在那個網路沒那麼發達,甚至沒有Blog年代有些感動是沒辦法由別人的文字中找到共鳴。縱使這八年間,我沒有機會再一次看到美麗人生。對於劇情也大約忘記,只記得表參道的天橋。2005年差不多跟劇中一樣寒冷的冬天,第一次踏上表參道。模糊的指著天橋告訴老大,那是他們一起看外面的天橋。幾句經典台詞

----從這個100公分的高度來看,這個世界好美-----

---あなたに会ってあたしの人生は星屑を撒いたように輝いたんだ與你相遇後我的人生就像是星塵飛舞般閃耀

就會突然在那個時後出現,就算我只記得男女主角的臉…<>

八年後,當時的人現在看起來不禁覺得土氣(..水野美紀的短髮還真的是維持好多年呀!!)。杏子的任性剛開始讓我整個很不耐煩,也對於柊二的包容覺得很佩服。最後幾集都有認真的在看,尤其是最後生病的那段。杏子最後的願意真的很簡單很平凡,平凡到他哥哥都不願意相信。我想那也是一個即將離開人世者的最後願望,慶幸的是他們家的人都很包容他。小禬在收到襪子時的淚流不止,相對於杏子自己的堅強。在他人生的最後一句話那句謝謝你,也讓我痛哭不已。真的,如果她沒有跟柊二相遇或許最後他不會那麼捨不得離開。但是她如果沒有跟柊二相遇,最後也不會那麼幸福的離開。最感動是哥哥在儀式結束對柊二那句謝謝,真的是這個男人給自己妹妹一段快樂的日子。而且那段日子是家人沒辦法給她的……相較之下,木村的角色過於冷靜的感覺。只有在幫杏子上妝時流下眼淚很冷靜….

不過這次我卻是對枯黃的銀杏道有很深的共鳴,因為那是我2005年去的目標卻撲了空。在那條路上走著很舒服,所以第一集我就感覺很開心也突然好想念冬天的東京那個有溫暖陽光萬里無雲,冷冷的東京。

還有當時每部賣座的北川悅吏子,寫出許多精典劇精典對白的她….最近作品卻讓我失望了…<就是在說唯愛啦~>

不過精典還是精典我可是很認真的看了第二遍….:)感動

bl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