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10點多剛看完日劇的我準備要洗澡,正洗臉的時候突然聽到火災警報器大響。我就大叫老大,他馬上說他下樓看看。我就一面猶豫著要不要把衣服穿上,一面繼續我的洗澡動作。腦海中跑過的都是最近大樓發生火災的新聞,以及一面考慮我等下該拿那些東西逃。還有該怎麼把四隻貓弄到籠子去逃跑....

可是我還是很認真的繼續洗我的澡,一面想拜託讓我把澡洗完。然後安慰自己應該是誤報啦,電跟水都還有呀。老大也沒有衝回來叫我,應該是沒事...

然後終於快接受洗澡尾聲,我一面想等下要把貓想辦法弄到籠子抱著跑。然後又想到我們是2樓啦,客廳窗戶打開走去的平台比較好逃生。第一次有種住2樓很好的感覺,還想說等下要跟老大講我的新發現..

老大還沒回來,我曬了衣服後往樓下看。感覺有滿多人在樓下可是沒有驚慌的感覺,開始保養我的臉。這個時候老大回來了,他說應該是誤報。因為通常響鈴不會我們三棟都一起響,而且也排人一層一層檢查都回報說沒有問題。然後警衛室的指示燈顯示發生點在A棟六樓某住戶,剛好那個住戶就在一樓大廳。然後他很尷尬的說"不是我家呀,我家連水都沒有在燒耶"

於是警衛他們就連絡設備廠商,在一樓的大家才慢慢散去。老大還說,超多人的ㄛ還有人已經背了背包跑下來。 大概11點多就廣撥說是警報氣秀逗的問題,沒有事請大家放心

我就跟老大說,我剛剛真的很認真思考到底要帶啥逃跑。除了貓外真的不知道有那些東西是更重要的了,不過灰皮嚇到又跑去桌下躲起來。跟打雷時一樣,他一定想怎麼那麼可怕的聲音呀。只有卡拉依舊很悠閒的在房間的雙人床滾來滾去的...

還好沒事,不然火災真的好可怕ㄛ

ps:我在洗澡時發生的事會不會太多,最常發生就是在中壢的時候沒瓦斯。而且在寒流來洗頭洗到一半最常發生,有沒有那麼倒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