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假的下午跟小張約好去故宮,果然他沒有讓我失望的又遲到了。最後我們坐著小黃直奔故宮....
上次來好像是高二的時候,高中對歷史有莫名喜好。所以大老遠從中壢坐車來台北逛故宮,不過已經一點印象都沒有了。這次也覺得故宮好像整個都不一樣了,變的更漂亮了。雖然我跟小張試圖走文藝路線,不過我們對很多作品都加了很多評語。
整個故宮的作品其實沒有在旁邊有很多標示,常常會搞不清楚用途。就像上面會寫xxxx獸紋,可是那個紋路感覺跟獸沒有關係呀!!我就說那是為了氣勢吧,不然叫xxxx花紋多遜呀!!還有感覺砍不死人的玉刀或是已生鏽的青銅刀,我們就自己High的很開心。
還好故宮很多日本人韓國人白人,他們應該不懂我們講的話。而且雖然是平日下午,可是故宮機乎充滿旅行團。除了翠玉白菜外,還看到肉型石。不過我覺得很ㄜ心,搞的最後逛紀念品區都很怕看到肉型石的產品。中間我跟小張認真的看東西,突然旁邊有人說--Japanese?我們還沒有感覺,過一會我抬頭就看到那兩個日本人對我們說--Japanese?我就自然回他いいえ,他們就有點傻眼的一面說著いいえ一面走開。很妙,在國外要問是不是同胞就用母語問就好了嘛...不然誰知道你在問......
不過五點就關門了,我們看到一個外國人買了一個小的翠玉白菜要就1200。才說--這些東西真的是外國人會買....
我們回到士林站去吃東西,吃飽本來想好好坐著聊天可是店內太冷。所以我們就在捷運站外面廣場聊了兩三個小時的天,最後是一個輪椅推銷員一直來打斷我們。還說他下次經過叫我們要買兩包面紙,我們就快跑。
很妙,雖然很久沒跟小張哈拉。可是一見面話題就停不了....只是我們今天走文藝風就是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