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很早就起床了,昨天晚上暖氣總不夠熱。鬧鐘響的時候才台灣時間不到五點,我趕快起來擤鼻涕後就去梳洗。還是一樣冷到我整個受不了,整個手都有種凍僵的感覺。整理好差不多快七點下樓吃飯,討論著外面下著雨不知道會有多冷。
大家回房間本來決定八點出發去搭8:45的車,可是看起來大家都準備好了就去問他們乾脆我們早一點出發好了。於是七點45分我們就離開這邊,準備在雨中踩在雪地上去搭車。雖然天氣不好,我發現愛滑雪的人還是衝著就出發沒在管的。大家小心翼翼的走到車站,果然早點離開是對了。昨天滿滿都是人的車站現在可是安靜的很,隨意的拍了照我們搭上8:15的車離開室堂。車上不到10個人,我們搭著車子經過一段黑黑的路到了大觀峰。看著下班車還有時間,大家一起去展望台看風景。雖然偶爾有小雨,可是風景真的超漂亮。

簡單的早餐,可以吃到蛋好開心

早點出發連車站都沒有人

要去大觀峰的車內

超級漂亮,雖然天氣不好還是讓我們發出讚嘆聲
下來登上覽車,橫過整個美麗的山頭。再搭登山覽車到黑部平,走出來就可以看到狀麗的黑部水庫了。也因為人很少,我們只有在黑部水庫遇到一團剛好跟我們相反路的台灣團。可以這樣安靜的欣賞美景,真的很棒......

覽車內請別人幫我們拍照

搭登山覽車到黑部水庫

到囉~黑部水壩

花費多年當然也壯烈犧牲不少人
離開黑部水庫再搭一段車到扇澤,整個黑部的行程就到終點了。其中每個賣站賣的東西都不太一樣,要去的人如果看到紀念品喜歡要馬上下手。最近很多人去黑部也去白川,聽到其中一個朋友跟我說感覺身邊都是台灣人沒有出國的感覺。雖然我們在人群多的時候也都是遇到台灣團,不過自助時間多加上我們都住一晚。所以我們都可以享受到沒有人群的感覺,上黑部立山看雪牆可是我這一兩年來的夢想勒....可以親眼看到我真的很開心很開心

很有趣的電氣車
到了扇澤接往信濃大町的車,開始下著雨。到信濃大町搭上JR直奔松本,就開始有城市的味道了。我們還穿著厚外套感覺很好笑,不到一點我們就到松本的東橫INN放行李換薄的衣服了。

出發囉~要往松本去了

老大這張照片超漂亮
今天沒有太陽又飄雨,其實我一直發抖。不過大家中午一起去吃了蕎麥麵,松本特產就是手打蕎麥麵跟馬肉。本來網路上查的這邊是兩種都有的,想不到我們要點馬肉的時候老闆說今天沒有。所以我們先吃了手打麵,果然是手打的口感都不一樣耶....

蕎麥麵,不錯不錯

天氣不好我會冷,所以我點熱的
下來我們朝著松本城出發,看過全白的姬路城當然要來看看全黑的松本城。可惜松本的櫻花都掉了....

全黑的松本城
回飯店的路上,發現松本城很乾淨而且還滿多逛街的點。光是飯店旁邊有甜甜圈斜對面有Parco就很夠了,大家自由活動等晚上六點半吃飯。
先跟老大把衣服都丟去洗再奔去車站松本清買我的感冒藥跟胃藥,然後回來把衣服拿去烘乾後又奔去PARCO逛街。買了可愛的洋裝跟老大的包包,我們就回飯店準備吃飯。
中午沒吃到馬肉,所以我們去路口都是賣馬肉的店吃。還因為店客滿所以我們只能坐櫃台,大家火速的吃了馬肉。決定再去別間居酒屋續攤

信州名物--馬肉。出發前有掙扎一下因為想到馬肉耶....

這個有醃過,所以滿鹹的。發現跟牛肉有點像只是比較硬一點。

近拍一張...是不是不說也不會知道是馬肉...

Kate他們點的涮涮鍋,熟的馬肉...
隨便選了漁民發現有點糟,上菜有夠慢除了鞋櫃很酷之外.....

等超久的一到菜

還不錯只是我們真的等太久了...
回到東橫INN,明天就要跟豪威他們分開了。他們要搭六點半的車去東京,我們則是回名古屋。晚上我們又開始打包一包很大很重的行李,準備把他直接宅回名古屋的東橫INN。看著地上兩袋行李,老大說--我們把行李箱的東西都背出來了..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