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床還是不舒服,先把行李拿去櫃台寄宅急便。又要了藥及問他藥房在那邊,想說吃完早餐要快點過去買藥。後來櫃台小姐才說藥房要10點才開,然後又先給我兩包藥叫我等10點才過去買。可是我是坐八點59的車子上黑部呀.....

準備出發囉....

沿路看到白山頭一直冒出來
從富山到立山大概要一個小時,越靠近黑部的時候就看到山頭積著雪。快到的時候還聽到後面的一個日本人一直大叫--快過來看呀~這邊很漂亮~你們沒興趣嘛?想說是怎麼翻過去看,才發現原來他是在跟Kate還有學妹說話。Kate才說--救命呀那個人演了半小時了都聽不懂,不過當那個日本人知道我們聽不懂的時候也有點尷尬的感覺。最妙的是她下車的時候還跟我們說他等下也要去立山.....

這個是上去黑部立山需要轉換的交通工具及時間
到了立山站整個人潮很多,都是旅行團。因為我們是個人所以一開始就衝去排個人,直到站方發現我們沒拿位置券才叫我們去劃位。並告訴我們坐10:20的車上去,而且他們人頭都算好好的我們也幸運的可以站在最前面。今天也是太陽很大,因為富山房間只有暖氣我們熱的半死。我跟老大就穿著薄上衣手拿羽毛衣的上山,直到奔到美女平也不會冷。可是其實旁邊都是白雪,我們還很開心的拍照。照慣例我們又是排個人那排,旁邊有幾個韓國電視台來拍照。因為我們排第一排,他還跟站員說希望我們把第一排讓給他。我可是標準排韓人士,就告訴他可是我們也要拍照耶。他才說那大家一人一半。我們上車後又奔下來拍照,這個時候一群台灣團出現了。那個導遊超級兇,嚇到我了。而且他叫大家不要睡,結果自己一路睡上山。其中介紹一個傳說,還說--不要問我是真是假我也不知道。

往室堂的路上看到的景色

登上美女平的電車

美女平的合照
一路上雪牆越來越高,轉眼間也到室堂了。今年的積雪是16M,好像沒有特別高耶。下了車真的太陽超刺眼的,趕快拿出墨鏡並且開始找我們的旅館。上了室堂車站,還走了快15分鐘的雪地才看到我們的旅館。因為沒有很冷,感覺其他人還滿失望的。硬要拍很冷的照片.....

這個招牌真不好找呀

大家很開心的來一張....

到了到了....

很簡單的一個房間
上去房間放好行李,本來想去車站吃。可是剛剛整個室堂車站都是人,我們就決定在山莊的一樓吃飯。也沒很貴牛丼跟咖哩都各800....

豪威念念不放的咖哩飯

我是吃牛丼,也不錯...
吃飽後我們看到周圍的投宿客都是來滑雪的,大家的臉都曬到發亮只留下眼睛那塊是白的。嚇的我們防曬拼命擦,實在很怕也變成那樣。
一路走去,果然又是台灣團。我想整個室堂都是台灣人跟韓國人吧,Kate還說--連公車都打廣告了怎麼能不多人勒.....
途中我們在雪地上開始玩起裝跌倒的遊戲,其中學妹跌倒超逼真的我都聽到砰的一聲。

超用力的,嚇到我們大家...
下來還看到一群台灣人自己帶器具來讓小朋友滑雪,Kate很開心的加入他們。我這個時候才發現--他們完全佔據我們剛剛走去飯店的路,那個可是路呀......
還好我們不趕時間,邊走邊玩邊拍。還遇到很大的洞,故意拍那種掉下去的照片。再往前沒多久,就聽到Kate慘叫因為她掉進去剛剛那個洞了。我們才轉頭就看到長鴻一面取笑Kate一面也掉到另一個洞...害我傻眼的問說--你剛剛是故意的嘛。真的很好笑,這麼大的洞也會掉進去....

就這是不要取笑別人掉到洞的寫照,因為自己也會掉下去
不可免俗的大家就開始拍照,在雪璧上寫字。還看到雪牆的組合真的是有紋路的感覺,旁邊就有介紹說其實這個一層層的是跟氣候有關。
走一圈大概一個小時,如果是處於慢慢走慢慢玩的狀況。等到兩點多差不多路上的人都變少了,因為旅行團必須一天走完全程。所以他們真的是很趕的往下走,那我們是要住一天的就沒差時間很多。差不多三點多我們就走回飯店,這個時候我的身體已經不舒服到一個頂點。而且也因為鼻子堵住,高山空氣不是很夠搞的我還滿喘的。所以我就決定先回房間睡覺休息,老大就跟豪威他們繼續去玩雪。

中間的一個點大家拍個照

這個是起點,一個有台灣女友的日本男生幫我們拍的...

大家都要刻字留念
睡了三個小時差不多六點,起床有比較舒服至少頭都沒有暈了。只是喉嚨怪怪的,講話都有重重的鼻音。下去吃晚餐,本來會以為有期待的咖哩飯的....
後來我就想說來去跟老闆要看看有沒有藥好了,跟老闆說我身體不舒服後。老闆進去翻一翻就給拿出兩種藥,問我頭痛不痛。我跟他說不痛了就喉嚨跟鼻子,他就給我其中一種藥而已。果然是好人老闆....吃飽飯休息一下我就奔去洗澡,這邊有限制洗澡只能到九點。因為女生很少所以澡堂只有我們三個女生,就在裡面泡來泡去的。可是身體不太舒服其實泡一泡頭會暈,所以看時間差不多我就先上樓去了。

簡單的晚餐

日本真的很多漬物,有的很好吃有的卻很鹹

燻圭魚耶~好吃
今天大家都累了,看打牌也沒打很晚。差不多11點就準備睡了,這邊的水超冰的要刷牙跟洗臉都是一種折磨呀!!
不過聽豪威說他們玩一玩出現一大片雲,瞬間氣溫就掉下來了。結果晚上雲層厚的要命,又非常冷。期待的星星跟日出就無緣見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