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號是我家卡拉滿八歲的日子,想想日子也過的很快。當初他來我們家的時候才兩個多月大,小小一隻。還記得那個時候我們兩個很想養貓,機乎是網路上說有領養的地方或者是有賣貓的地方我們都奔去看。可是都一直找不到我們喜歡的貓....
那天我們來到士林夜市,雖然每次聽到的說都是不好的新聞。可是我們就抱著看看的想法,然後那天我們在一個攤子看著一隻一隻白的波斯貓。很可愛可是很貴,每隻都要一萬八。老闆就告訴我們說,他有一隻便宜的要給我們看。就在後面的箱子拿出卡拉,我跟老大一看到他就說--卡拉耶。因為我的第一隻貓就是跟卡拉一樣的黑白卡拉貓....老闆看我們很喜歡,就說這隻貓就是差在臉上黑的地方太多人家會不喜歡。我們兩個愛不釋手,老闆說這隻貓八千。我們還學生就跟老闆殺價,老闆還說--學生要說呀那算你們六千。於是我們帶著卡拉,還聽著老闆說啥一天兩餐一餐10顆飯的作法回去。那個時候用個箱子裝,老大騎車帶著我。小小卡拉一直喵喵叫,還會從透氣孔出現鼻子。一路回到淡水,我們把卡拉抱出來的時候他很緊張。然後馬上尿尿,尿在老大腿上。
第一天晚上他還害怕的睡在箱子內,老大說第二天他就出來對著床上的他喵喵叫。然後我們第二天就抱著他去給王醫生看,看完除了耳朵外是個健康寶寶。我們也才鬆了口氣,因為聽說在士林買的貓容易都有問題。第三天,我發現卡拉身上很多跳蚤,本來我還一隻隻抓後來實在太多了還是衝去給醫生看。拿了藥也順便問醫生,醫生說卡拉太瘦了要多吃。聽完老闆的建議後他就說,他們那種餵法貓一定會生病。要我們一天三餐,混著泡軟的飼料跟肉給卡拉吃。結果我還記得沒幾天卡拉就有肚子了, 還因為我們要把肉弄熱都會躲在廁所用吹風機吹。卡拉就會在外面喵喵叫走來走去,不管我們是不是在弄飯給他吃。
記得剛開始還為了他不會用貓砂煩惱,後來發現他貓的本能還是有學會。開始在屋內衝都處跑,在卡妞還沒來以前他還挺像貓的。會玩玩具玩吸管,身體又健康。唯一一次是他爸買便宜飼料害他拉肚子,而且他雖然拉肚子還是一直吃。
轉眼間卡拉都長大了,現在整天懶惰跟愛生氣。老是喜歡躺在我包包上我枕頭上他爸書上, 不然就是打小孩亂打人跟結毛球。不過當他自己起身給我抱或是硬要擠我旁邊或是爸爸不給他進廚房,他立起叫的時候都好可愛...
卡拉,生日快樂喔!昨天買的隧道你還喜歡嘛?這八年來感謝你陪在我們身邊,希望你年年都那麼健康這輩子都跟我們在一起很久很久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