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一鼓作氣的決定了這次的旅行,拿著之前雅芬姐姐給我的禮券。拿起電話撥給飯店,順利的訂到了這天的房間。當然那個時候的決定除了要來品嚐小吃外,也要來順便看看在台南主辦的台灣燈會。
一大早八點多,我們驅車南下。在台中就看到久違的陽光,台北還冷颼颼的勒。到了台南差不多中午,兩年前的回憶差不多回來了。第一站先決定來去吃我愛的米糕。
首府米糕棧

我是個對糯米很喜歡的人,油飯呀米糕類都很愛。可是很少吃到喜歡的米糕,這間真的很合我胃口。剛剛好入口的米飯,配上好吃的醬料。是我要再來回味的一餐。

老大說等下還要吃別的,所以我們就點了兩個油豆腐解饞了。
吃飽後轉到赤崁樓附近,要去吃我們也愛的武廟肉圓。可是還沒一點半店家還沒開,所以先去附近的店家吃。順著赤崁樓前走,過了圓環就會看到的店家。順帶一提的是,這邊好多遊客大家手上都拿著旅遊書。看來都跟我們一樣,想要來好好大吃一番。
富盛號碗粿

大老遠的看到人群聚集,我們坐下後老闆很有系統的碗粿端上。一入口是我沒有吃過的滋味,跟以前記憶中的不一樣。很好吃的勒,除了那根竹棒難用死了...

老闆看到老大舉起相機,突然拿了這個說--這個還沒沾醬你這樣拍中間比較清楚。<笑,真好玩的老闆>大概已經很習慣我們這樣的觀光客了吧!

吃完到對面去吃割包, 也是排隊的勒...順帶一提,好熱ㄛ~~~
阿松割包

我的是左邊的瘦肉包,老大點的是豬舌包。在別人blog看過豬舌包還不錯,推荐給老大吃。本來我也抱著好奇心想吃一口,可是一端上桌那個旁邊刺刺的東西讓我連想到味蕾所以有點傻眼。不過很好吃,吃完有一種--原來豬舌是脆的感覺呀!

上面淋的醬很好吃ㄛ,還遇到有人問說他買空包會不會淋醬呀!!包子也很好吃,比我們安坑割包好上幾萬倍了!!
連吃了三個東西,我們又奔回去吃武廟肉圓。中途還去買了義豐的冬瓜茶,真的是飽到不行。挺著飽的肚子去大億checkin,預約了第二天的SPA後就睡了午覺。<謎之音 :難怪第二天胖了2.5公斤...吃飽就睡>這邊還滿方便的,旁邊是新光三越樓下還有錢櫃。對面有24小時的85度C,還有7-11。搞的我都跟老大說, 看啥燈會呀來逛三越呀!!
台灣燈會在善化,我們又再度拿著簡單到不行的地圖亂走。在問路後終於確定了方向,我們大概六點到。不過進去找停車位的路段堵了很久,感想就是--位置就很多怎麼讓大家車子都堵住勒....
燈會還滿漂亮的,尤其是那些燈籠。很漂亮,我是覺得比遠看像熊的主燈好多了一點。主辦單位的致詞最後讓我有種聽不下去的感覺,聽著我都忍不住問老大說-那個人現在說的話好像在參加誰的告別式一樣。一個快樂的燈會就非得跟228跟政治扯上關係。聽了就倒胃口,最好笑的是在一直強調台灣台灣前提下。七點那場主燈撥放比較長,放了觀光局的那條歌--Taiwan will touch your heart!!竟然有日文版耶,阿不是一直強調台灣台灣的怎麼會放日文歌。
拍了照走了一圈差不多八點要離開,發現人超多的。因為場地是沙子地,我跟老大都搞的一身沙的回去。才發現台南的夜晚好冷....
等到我們參加完燈會都晚了,本來計劃要去吃的東西。連玉米店都收攤了,我們最後只好買魯味吃。還不錯ㄛ,味道不輸我們愛的狀元香呀!!滿滿一盤配上我們扛下去的酒,滿足的夜晚呀!!

台南的魯味還真便宜勒.....

吃的差不多,又想到別人介紹過的阿村牛肉湯離飯店很近。誘惑老大去買,老大最近還是奔去買了。

機乎是生的牛肉,好妙....

把湯加進去,很清徹的口感。很好喝的
就這樣第一天,我們在飽到不行的狀況下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