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去年長瀨與Ayumi分手的話題作品之一,不幸的是收視率慘敗。而延燒到現在的話題大概就是長瀨智也與相武紗季的假戲真作了...

老實說,第一集我看的有點矇朧。中間那幾集都很無聊,我都緩慢的給他快轉過去。一面氣太郎到底是在堅持啥,一面想著玲怎麼不快點表白。其實中間串了很多冷冷的笑點,尤其是民宿老闆跟黑社會那個傢伙。很多時候是要表現出日本最近的新名詞--KY(類似不會看周遭氣氛的人)嘛?
不過最後兩集比較好看,太郎為了求婚在苦思最後去又失去記憶(是的,很老土的失去記憶)。最後因為知道自己有女兒而放棄與玲的感情,這種煎熬真的很偉大。我想這也是第一集為什麼櫻知道爸爸過世就引退的原因吧!!畢竟自己可以當上歌姬,是爸爸犧牲自己的感情及很多人的感情換來的。我想最難過的事,最後他用很標準的日文說了--お世話になりました。ご迷惑をかけてありがよう。我想玲聽到他那麼生疏的話語,應該一整個死心了吧。這十年來的愛情從小堅決要嫁給太郎的心,是不得不放下了。太郎只選擇跟詹姆士說,並且鼓勵他。我想也是最後旭的一個資源。這部戲還有伏筆,我想一直幫助他們的芥川大師應該是一開始被太郎勸說下的那位歌手吧。中間還寫了信來感謝太郎,很有趣的伏筆。一直在交待很多事...
當然最後旭跟琉璃子的名字也是最後太郎自己編的劇本,所說要玲幫他生的孩子的名字吧。就照太郎說的,孫子的名字要給祖父取。兩個人最後相遇的時候,那條項鍊及最後說要吃的咖哩都是有趣的伏筆。
長瀨好像越來越常演鐵漢的角色,雖然是個大老粗卻很有趣。最後他在車上哭著不回頭的那幕也很感人,我想他的演技還是不錯的。相武每次演鄰家女孩有著天真笑容及笨笨的感覺,好像還滿上手的。
所以,這部戲如果縮短一點集數可能會更好.....還有土佐的話一整個都聽不懂,那個方言到底是在說啥呀!!要是去那邊玩我可能整個傻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