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依舊是個下雨又冷的日子,一早在棉被堆中掙扎著起床。然後戴著帽子就奔回家,走三峽的路避開堵車。回到家吃到媽媽自己煮的菜,就跟記憶中一樣。過年的年菜,老弟跟碗婷也回娘家去了。爸告訴我他們昨天回奶奶家還去拜了五間廟,一整個超忙的。於是乎我們下午吃飽就帶著爸媽一起去觀音廟拜拜,本來想循去年偷溜在住戶區停車被警察發現。
剛好看到路邊寫停車100,懶的繞圈的我們就想說給錢停好了。偏偏我們還只有一把傘,給爸媽撐後我跟老大在雨中開始找賣傘的。想不到花了100 買了隻還滿喜歡的傘,希望不要太快壞掉。觀音廟真的是人山人海耶,都很怕被香燙到。擠著去拜拜,擠著燒金。然後再外面攤販買我愛吃的棉花糖他們買了去寒的薑母茶,寒風細雨中感受過年的氣息,不過真的很冷。都只有12度還下著雨整個非常的不舒服,這種天氣要持續到那時呀?
回去路上媽媽去旁邊的水果攤買水果給公公他們,那個攤子的小男生好客氣。媽媽說他很乖都會幫忙家裡,見人都親切的一直叫阿姨的。還拿好大一顆櫻桃給我們吃,真是惹人喜歡的小男生。現在願意這樣一直幫忙家裡生意的人很少了,更何況是過年這種季節。
回去新店又回公婆家吃個飯,今天晚上我家貓咪也加菜ㄛ。吃肉吃的可開心的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