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從就九月開始就開始準備12月初的考試,雖然也不是說多投入可是都會一直提醒自己要考試了。當然這中間也包括我最愛的,開始計劃考完要幹麻的事。就這樣時間轉眼也到了要考試這週了,這中間跟地球村的同學越來越熟。其中還有兩個今年唸研究所的,都被我們跟老師說他們唸的是二級研究所。大家上課討論考題,一起訓練聽力還約好考完下周要跟老師吃飯。還會討論其他課的八掛等等,雖然考試要到了卻不覺得緊張。
一直到星期五晚上,該做的練習跟該看的書也準備的差不多。我在家轉來轉去跟老大鬼叫,還一起打了場電動。星期六本來要去上學卻被抓去吃飯,吃飽太累又開始睡。晚上去上了聽力,回家還一面抱書一面看螢火蟲之墓還哭的很慘。就這樣白天睡太飽晚上睡不著,害我今天硬起床唸書累的要命。而且天氣好的不像話,跟前兩次我要去考的寒冷一點都不像。老大放我到舟山路後我去找教室,然後開始唸書。第一堂的單子考的應該跟我做練習的水準差不多,還命中幾題考前特別背的單字。
第二堂一直很小心的聽力就讓我有點沮喪了,覺得考的不是很好。第三堂我先轉去寫文法,結果沒想到的是閱讀超難。花了我很多時間,害我只剩不到20分可以在檢查。本來考前我們都一直說最長的閱讀那七題應該比較好難分,想不到這次卻反過來。第一長跟第二長的文章都看的很曖昧....
剩不到五分鐘的我還在考慮一題的答案感覺不太對,最後終於考完了。等收卷的時候聽到旁邊的人說--閱讀很難耶,第一大題在講啥呀...不禁在心裡不停點頭,對呀~那啥呀..怎麼那麼難....
走出來老大說,很多人來考日文耶好誇張..是呀,一年一次的日文能力考當然很多人考呀.....而且聽力在放CD前為了測驗是不是大家都可以聽到,他的例句竟然是--天気がいいから、散歩しましょう。對...天氣那麼好該去外面走走的呀....

終於考完了,要開始努力去上課囉....

不管怎樣考完了,給自己一個鼓勵。結局はともかく。。。よく頑張ね....

感謝帶我來考試還帶我吃飯的老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